清明

啊……不定时更文,最近灵感缺失的很厉害,其实有想看的文可以和我说说,说不定真的能写出来。

“完美”男友

即兴产物,设定你为罗德岛的副博士。当中可能有错字漏字等。

  大家看个乐呵就好哈。

  

  

  注意事项:

  1  请不要随意丢弃您的家政仿生人。

  2  为了更好的体验,我们在每一位仿生人身上添加了不同的性格,他会有喜怒哀乐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3  请尽量对待他们像对待朋友那样。

  4  您可以把任何事情都交给他们完成。

  5  请不要与他们保持过于亲密的距离。

  6  如果他们出现异常状况,请立即送到公司维修,我们会进行妥善管理。

  7  如果出现第六条状况,请不要让他们进入您的房间或者靠近您。并且在他们看不见的情况下拨打本公司的电话,本公司会立即派人来保护您。

  8  除了您给他们取的名字外,他们本身是没有任何名字的。

  9  本公司机械采用最先进的仿生人科技,360度无死角还原,精确细密到每个毛孔,每下心跳,以及各种季节各种天气体温的对应,您可以完全把他们当做人来对待,并且他们拥有一定的自愈功能,您完全不用担心日常的维修费用。

  10  祝您使用愉快。

  

  

  

  银灰

  

  控制

  

  初见:彬彬有礼的绅士笑眯眯地和你说着启动程序的台词,并在结束之后牵起了你的手在上面烙下了一吻。就像是做平常事情一般,他在设定上是个拥有着非常自来熟的性格,你很高兴自己可以订购这么个善解人意的仿生人。

  

  熟识:你觉得花大价钱是一件十分正确的选择,银灰确实帮到了你不小的忙,不管是精神还是劳力方面,不过他似乎很喜欢进入你的房间坐在你床边跟你聊天。并且询问是否能给你一个晚安吻,当然,你就算拒绝,他也会用各种花言巧语来哄骗你答应。

  他是一个很会找乐子的仿生人,银灰不会让你闲着,他往往喜欢拿着棋盘来问你是否有空可以陪他下棋。

  

  依赖:他已经像水一样,彻底渗透进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你渐渐发现,你有些离不开他了。不管是做什么,哪怕是买一样东西,你都习惯性的问一句,“银灰?”他往往都只会笑眯眯地给你做出最合适的选择。虽然在某些时候,他会要求你亲他一下,想来对方也不是人,所以你内心也没有什么膈应,就顺着他这么做。

  

  相恋:这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他也似乎早就料到会出现这个结果,你没有办法拒绝他,也舍不得拒绝,每次他站在你身后都会让你有一股莫名的安心感,虽然不知道从何而来,但是银灰的耐心和温柔以及时不时的调情往往会搞得你面红耳赤,哦……他怎么那么会撩。你做不到和他对视超过十秒,往往会想揉揉他的耳朵或者亲亲他的脸。银灰的尾巴也让你觉得他就像一个大抱枕一样,整儿暖暖的,冬天简直就想黏在他身上。

  

  深化:慢慢地,你发现他越来越不对劲。他似乎已经不满足于你日常的询问和亲密。他连你一天内吃的什么东西,穿的什么衣服都要开始注意和询问,有时候他甚至会像是照顾孩子一般亲手给你穿衣服或者喂你吃饭,而且他已经明里暗里地开始催促你婚姻的事情。

  虽然你已经给他承诺,很快就会置办婚礼,但他似乎依旧不满足于此,他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是他来做,他会把一切都安排好。逐渐,他开始强迫你,并非言语和行为上的,而是精神上的。他会阻止你去做任何他不希望你做的事情,不管用什么手段。这些事情甚至细小到你的几点睡和几点起。

  

  “病”:你不得不承认,他“病”了,你记起当初注意条单上的种种条规。你在犹豫要不要给公司打电话让他们来看看,你找到了当初装银灰的盒子,里面的说明书还在,只是写有电话的那一面不见了。你询问银灰,是不是被老鼠咬坏了。他只是盯着你手中的那本书,依旧笑眯眯地说道:“你在看什么?”你有些慌乱,虽然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慌乱,但是你总觉得他的目光变得很陌生,“我……”你不知道该说什么。银灰伸出了手:“抱歉,银灰吓到你了吗?银灰不是故意的,这本书很危险,交给银灰好吗?你是个乖孩子,答应银灰,永远都不要去信,不要去碰这本书好吗?”

  你看着他如同名字一样的眼眸,缓缓开口道:“好。”

  银灰笑着把你拥到怀里,在你发顶烙下一吻,见他在你耳边呢喃道:“乖孩子。”

  “可是你真的不需要吗?”你问到。

  

  银灰摸了摸你的头:“银灰没有生病,只是我的亲爱的想太多了,你最听我的话了,不是吗?”

  你点了点头。

  “放心,银灰不会做错任何事情,你只要乖乖的,乖乖的待着就好。”

  “叫银灰的名字,副博,叫我原本的名字,恩希欧迪斯。”

  你有些担心地蹙起了眉头,你想挣脱银灰的怀抱,却发现自己的大脑已经逐渐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它就像机械一般,只做银灰想让你做的事情。

  

  ——————————————————


傀影

  

  形影不离

  

  初见:刚打开盒子时,你甚至还有些吓到了,感叹公司的做工之际,他已经说完了自己的开启台词。见你还在看自己,他抬手在你眼前晃了晃:“您不应该这么看着我,副博。您也会染上那些不干净的东西的。”你尴尬地挠了挠头,向他道歉。他回答道:“从今以后,我会一直跟随在您身边,请不要对我有任何驱赶的行为,我绝对不会影响到您正常的生活。

  

  熟识:对于傀影随叫随到的特性,你有些好奇,但他终究只是闭口不谈,或者说一句:“当您真正了解我,也是您真正被侵蚀的时候。”不管在什么样的场合,只要把名字脱口而出,一转身就能看到傀影站在你身后。而且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傀影身边多出了一只黑色的猫。你就当是他的朋友吧。不过那只猫倒是蛮喜欢你。

  

  依赖:长时间的相处后,傀影似乎终于对你有些放松了,偶尔甚至还会逗逗你,比如说突然站在你的身后,或者是躺在床边看着睡着的你,让你一早醒来就能看到他。之前确实有被吓到过,不过几次后你也慢慢习惯了,只会伸手摸摸他的脸。他会一直注视着你,等到你玩够了要把手伸回去了,他还会追随着你的动作,像猫一样把头塞到你的手里蹭着,甚至有时候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相恋:之所以会发展成这样一切都要从他死活赖在你被窝里不走开始说起。你记得那天你们谈了一整晚的心,聊着聊着,你就说到了喜欢的类型,然后再慢慢地就告了白。你记得那个时候他沉默了好久好久,那双金眸在夜里冉冉生辉。一切都结束在他轻轻把你抱在怀里发出呼噜声后。

  

  深化:这种感觉并不好,但是你只是感到有些…新奇。虽然有时候会很麻烦,比如说在你洗澡的时候,傀影会趴在浴缸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你,怎么说也不走,在比如说你在和另外一个人说话的时候,只要超过了五句,傀影必定会站在你的身后注视和你说话的人,目光中是赤裸裸地警告,就差把你塞进自己的斗篷里面。他想每时每刻都和你黏在了一块儿,甚至是半夜起床喝水他都要抱着你一起去,不管是做什么,他都喜欢缠着你带着他一起完成,或许他只是单纯享受和你在一起的快乐。

  

  “病”:偶然间,在整理书柜的时候,你翻出了那本注意事项。回忆起了里面的内容,突然注意到傀影的行为和他形容的有些相符合,你琢磨着要不要带着傀影去检查检查。一阵轻微的叹息从你身后传来。对上你的目光,他微微退后了几步,金色的双眸中满是祈求,他问道:“你要把我丢掉了吗?”他的声音在发颤,似乎还带着哭腔。你愣了一下,刚想解释什么,他继续说道:“你…你不要我了吗?”

  你摇了摇头,一下子拉住了越退越后的傀影。他看着那本书,又看了看你:

  “我明白的,我所奢望的永远不可能属于我,可是您收下了我的心……他现在已经满满地全部都是您了…我已经……为什么…每当我觉得脱离那灼痛我的黑影后,又会被推向更痛苦的深渊…为什么是我……是我应该遭受那些悲剧吗?他们会杀了我…他们会夺走我的一切…包括您…或者…是我自己…我会杀死您…同时也会杀死我自己…黑夜已经入侵我所有的意识了,台上明亮地灯光照不透他一丝一毫,我的嗓子好痛副博…他好像在流血,他为我带来快乐…永无止境地快乐…那些从喉咙里呕出的发颤高音和内脏碎片,令人恐惧,也让人窒息……却又那么……美妙…既然早就想要离开我,为什么还要施舍我温柔……如果您已经下定决心了…如果…”

  他微微垂下了眸子:“我可以为您唱一支歌吗?”他小心翼翼地询问着。慢慢抽出了双手,似乎是有些无奈地微微叹气。

  你被他说得心都碎了,连忙抱住这只歇斯底里的猫咪安慰着,说你并不知道,只是想带你去检查一下身体。

  他埋在你的脖颈处哽咽着,撒娇一般说着:“我没病,我没有生病。”

  你轻轻拍着他的背,连忙答应着,点着头,并且发誓绝对不会再去翻阅那本书,傀影脆弱的动作看的你难受万分,极其自责自己为什么会有那些念头。他轻轻磨蹭着你的脸,说道:

  “那您叫叫我的名字,叫叫我之前的名字,卢西恩,好吗?”

  你答应着,一声一声呼唤着。他抱紧了你的腰肢,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那双金色的双眸闪耀的纯粹,完全没有之前绝望与痛苦,取而代之的是得意与那躲在影子当中的危险。

  我可以,嚼碎您的骨骼,和您永远的融为一体吗……不…不行我不能那样做,唯一能直击我灵魂是您的呻吟啊,让我听听您的声音,我已经着迷了,我想吞下您的声带,想得我快发狂了……副博,您告诉我,我到底…在做什么。


        ——————————————————


异客

  

  思维

  

  初见:第一次见面,你吃惊于他的美貌,上帝……只需要把他放在一个明显的位置就很赏心悦目了。“副博,您还好吗。”他缓缓说道,温柔又认真。你眨巴眨巴了眼睛,脸颊稍微有些发烫。他似乎看出了你的心思,微微颔首道:“喜欢这幅皮囊吗?能让您感到愉悦,是我的荣幸。

  

  熟识:异客是个极好的心里伙伴,他怎么可以那么善解人意,在他面前,你不用拘束任何,有时候你因为压力大而脱口而出的一些乱七八糟的话语,他都能给你解释,他无所不知,就像你肚子里的蛔虫一般,关于你的一切,他都能想到。除此之外,你很喜欢异客那处处优雅不紧不慢的性格,而且他简直听你话到了不正常的地步。

  

  依赖:慢慢地,你们俩已经单方面地形成了一种默契,甚至是在吃饭的时候,你一抬筷子,他就知道你要吃什么菜的那种程度。你十分欣喜与这一点,毕竟不是人人都喜欢撒娇的。他有时会向你推荐自己种的咖啡,因为猜到你怕苦,所以刻意多放了奶和糖。在对于你的需求方面,他也逐渐越来越宽容,以前还会制止你熬夜,现在他会陪着你熬夜。很多在以前的不允许到现在他会陪着你做那些事情。异客打游戏很厉害,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但是在刚开始认识那会儿,一到他该去睡眠的时间点他就会自动去休眠,对你称不上热情。

  

  

  相恋:在对你完全没了底线后,也是你完全接受他的时候,你甚至不需要向他告白,他已经主动把自己的一些必需品带入了你的房间。他明白你刚开始的腼腆,所以在睡觉的时候会主动抱住你,轻轻拍着你的背让你安心。他对你已经是彻彻底底的宠溺了,只要不是伤害自己的行为,你想要的一切他都会尽力满足。在你对着他的脸傻笑的时候他会凑近亲亲你的眼睛,把你抱在怀里像一只猫一样安抚,或者是说一些让你放心的话,异客的双商都不低,他知道该如何对待伴侣,也知道该如何让你接受,和他在一起,你感觉身心都放松下来了。

  

  深化:他带给你的惊喜越来越多,有时候你早上出去上班,只是提了一嘴想吃什么,晚上回到家肯定能在看到那样东西。你每次都只是欣喜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么个!”他每次的回答都不同,有时候是去买菜刚好看到就带了些回来,有时候是和别人交谈起来想着你会不会吃就特意去买些回来,他简直就是一个贴身为了你打造的仿生人,有时候你会打趣道:“是不是以后我都不需要和你说话你就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啦~”他也只是笑笑,紧紧扣住了你的手。

  

  

  “病”:“要喝水吗?请稍等。”他说道,你有些疑惑地抬起头,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你知道异客和你默契十足,但是当你们确定关系后,他就越来越不对劲了。似乎只要是你心里想的,哪怕只是一个念头,他都能准确无误的猜到。你一直以为他是通过微表情来判断自己所需要的东西的,但是有很多次都像刚才那样,你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他就知道你渴了。看着异客拿过来的杯子,他知道你喜欢喝凉水,特意把水温控制到了适中的程度,你去拿杯子的手指下意识地缩了缩,最后还是握着杯子沉默了许久。你终于开口问到:“异客,你……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没有任何情侣之间的暧昧,是肯定他知道你在想什么。异客的表情坦然异常,很显然,他知道你要说什么。

  “您很好奇吗?”异客看着你,那双绝美的瞳孔波澜不惊。

  你不知道该说什么,你有些担心,你记起之前书里对于他们的一些描写,你在想异客是不是病了。

  “不……我…异客…你可能是…”你不知道该如何提起。

  他只是注视着你,看穿你的灵魂一般,两人就这么对峙了许久,他伸出手摸了摸你的脸。

  “不用担心,我去给您切一点水果,请放心,我可以照顾好我自己。”

  说着,他刚要走出去,却被你一把拉住。

  嘴角是快要藏不住的喜悦,他知道,他成功了。

  “……那个…你……别走…呆在我身边…我不想吃水果……”

  异客扭头看向你,表情有些为难。

  “我………”你脸皮子薄,你只是不希望他走而已。

  你有些孩子气地拉着他的手,把他扯到你身后来,然后扣着袖子低头不说话。

  异客没什么动作,就是似笑非笑地看着你。

  

  “你!为什么……你明明……”你地话语有些吞吐。

  

  异客凑到了你耳边问到:“什么?”

  

  你瞬间涨红了脸:“你明明知道的!”

  

  异客:“我知道什么?”他在逗你玩。

  

  你似乎终于忍不住了:“好啦!我错了啦!!我爱你,我想要抱抱你!你明明都知道的…我没有怪你……我只是…太喜欢你了。”

  

  异客眯起了眼睛,很顺从地张开手抱住了你:“那您也猜猜,我在想什么好吗?”

  “好啦好啦,不为难您,我在想我的名字,请跟我一起念出来,艾利奥特。”


  ——————————————————


送葬人

  

  保护欲

  

  初见:刚见到的时候,他差点被你退了回去,因为那冷冰冰但又认真异常的官方话语让你以为他没有装载情感系统。再三确认后,你还是接受了送葬人异于常人的性格设定,你不知道该如何跟他打招呼,等他说完开机台词,你就这么直愣愣地站在他面前,他也看着你,两人莫不相言了许久,你才慢慢伸出了手跟他握了握,当做是初次见面的礼貌。

  

  熟识:深入了解后发现,其实送葬人是个极其优秀的仿生人,他能完成你发布下去的所有任务,不管是扫地做饭修电脑,只要是你想得到的,那就没有他做不到了,除了不会怀孕和有些过于认真严肃的性格,送葬人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男人,而且你发现,与其是家政型,送葬人更像是保护型。

  

  依赖:相处了那么长时间,除了清楚了你的一些口味和习惯外,他对你的态度如同刚开机一般,没有多少变化,不过你倒是越来越喜欢送葬人,首先是那天使一般的外形,再是送葬人无人能敌的安全感,以及百分百的办事效率,还有他不拐弯抹角的性格,没完成就是没完成,只是有些小膈应,他永远都是接受的一方,却没看他倾诉过什么。

  

  相恋:准确来说,你是单方面的喜欢他。你并不是没有过暗示,但是,当你的爱人歪着头并且和你说:“我感到疑惑。”这种无助的绝望感让你想再次确认送葬人是不是真的装载了感情系统,还是他脑袋里塞满了木头。每次你纠结无奈的时候,你都会摇摇手说:“算了,这些事情阿葬你不用做了,去休息吧。”在那个时候,送葬人会明显地顿住。他似乎并不喜欢你收回所发出的命令,并且会停在原地看着你不动。当你询问他为什么不走的时候他会给自己辩解:“我离开的这段时间您可能会受到伤害。”在这一点,你是最犟不过他的,也只能作罢,让他待在你身边。

  

  深化:半夜你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却差点被站在床边一动不动盯着自己的送葬人吓得背过气去。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你不知道送葬人是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你感觉他已经有些神经质了。你询问过他为什么不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他的回答让你一个头两个大,他说:“我不可以离开您一步,您只有在我的视线下才是最安全的。”你揉了揉太阳穴,往床的另外一边坐过去了一点:“那行,你跟我一起睡行了吧,别站我床边!瘆得慌。”

  

  “病”:终于,你受不了了,你和送葬人起了从他开机以来最大的一次争执,你受不了每天活在他像是监控一般的视线下,睁眼,洗漱,吃饭,甚至连上班,那种像是在看管犯人一样的视线快要让你抓狂了。不管你在他面前怎么闹怎么命令,他就像是选择性失聪一般,要让你离开视线范围的任务绝对会沉默或者拒绝,要么就是让你跟着他一起去做。那天,你好声好气地劝他说:“生活中其实没有你想得那么多危险,没事儿的阿葬,我就在这里呆着,哪儿不去好吗?”但是他的回答是你快听起茧子来的:“很抱歉,我并不能听从这一命令,我需要保障您百分百的安全。”他的话再次在你原本就不乐观的心情上火上浇油,连续好几天的威压气氛和身心俱疲让你终于发飙了,你说了气话,你说,你要他把他退掉,你不要他了,然后狠狠地把送葬人推了出去关上了房门。送葬人并没有因此离开,他只是僵硬地站着,倾听着你房内的一举一动。

  你翻找出来了说明书,你想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在把整本说明书阅读了三遍后,你判决出,是他病了。慢慢地,你冷静了下来,想到刚刚对送葬人说的气话,你有些后悔,你知道送葬人向来都很相信你说的话。沉默了片刻,你无奈地叹了口气,喊到:“阿葬,你在门外对吧……好啦,我刚刚说的都是气话,伤着你啦?别生气了,你进来吧,我没锁门阿葬。”许久,没有声音传来。你抬起了头冲着门口喊到:“阿葬?”依旧没有回答。

  你有些慌,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阿z……”

  “嘭。”巨大地动静让你拿书的手缩了一下。

  刚刚那是什么声音?慌乱感从心底升起。

  “阿葬!”你猛得打开门,眼前的场景是你一辈子都不想看到的。蓝色的血液溅上了一大片墙壁,而送葬人就躺在那血泊之中,你的心脏漏了半拍,旁边衣冠楚楚地人拿出了身份证说:“我是公司的工作人员,本公司产品出格的行为影响到了您的生活我感到非常抱歉,我们会将他立即回收,并且重新给您调换一个新产品来,恳请您的谅解。”

  他在说什么?你在内心问自己,你什么都不知道,你甚至觉得自己的视觉出现了一些问题,你连呼吸都开始困难起来,凝固的空气擦痛了你的肺部,你愣在原地,你看着送葬人缓缓抬起了头看向你,他的手慢慢伸了出来,那双眸子依旧是清亮异常。

  “嘭,嘭,嘭。”

  枪声再次响起,蓝色的血液飞溅到了你的脸上,在送葬人手落下去的一瞬间,你跪在了地上。

  “是谁打的电话?”你突然开口问道。

  

  那个职员回答道:“我们这边显示是您打来的。”

  “我打来的?我的手机不是在客……”你的声音有些颤抖,甚至还破了音。

  

  “是我……打…的?”你问道。

  “是我………是我打的?”你再次问到。

  

  你看到送葬人垂下去的那只手握着什么,你询问道:“那你在做什么?你把他……你把他……”

  

  职员回答道:“非常抱歉,您的家政仿生人已经病了,我们需要给他治疗。”

  

  “滚开!”你终于不顾任何文明以及形象地嘶吼了出来,跌跌撞撞地爬向倒在墙边的送葬人,把他抱在怀里。就像是生嚼了玻璃那般,有些碎片还堵在了胸口,肝肠寸断的滋味快让你发疯,满口是血地吞吐着绝望与失去的恐惧。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你把我的妻子杀掉了你知道吗!!!”你颤抖地捂住送葬人的伤口。

  

  “我没有打电话……他没有病…他一直没有…他………”你哽咽住了,你不知道送葬人明明知道自己会被枪毙但还要打电话给公司的原因。你不知道他出了什么事情,你轻轻贴着他的脸,亲吻他,呼唤他,恳求他。你希望他能再睁开眼睛来看看你,你没有办法失去他,你终于体会到了撕心裂肺的痛觉,自责和懊悔快要勒断了你的脖子,在这之前你甚至还责怪了他,一阵阵想要呕吐一般的脱力感从身上传来,你连抽泣都停止了,眼泪不要钱一般往外涌,混合着那些溅到你脸上的血迹滴落在送葬人的衣服上,你迷茫地睁大了眼睛。

  “你也把我杀了吧……”

  

  职员似乎也终于猜到了原因,他被吓得愣在原地,什么时候见过这阵仗,今天才刚上任啊!

  

  “您……您没事吧!!”

  

  在你意识渐渐模糊前,代替那位职员呼喊的,是耳鸣声。

  ,

  ,

  ,

  ,

  ,

  ,

  ,

  ,

  ,

  什么叫做偏爱啊!我的灵感居然是我看搞笑视频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可能会有点多哈。下面会有个小彩蛋。不想看的也可以把上面结尾的剧情当做是结局哈。

  ,

  ,

  ,

  

  “只有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您才是安全的,我不会伤害您,我会阻止我对您做任何有危险性的行为,哪怕是伤害我自己。”

  “嗯嗯嗯”你答应着,听着他在旁边反常地碎碎念,自己则是在马不停蹄地写文稿,偶尔停笔回头亲亲在你身后抱住你的送葬人。距离送葬人的机体修复已经过去好久了,好在那几枪没有打在致命的地方。记忆芯片等一些重要部件都完好,只是打散了骨骼运动和发声系统。

  “对了费德,你之前,为什么要给公司打电话啊?你应该知道下场的。”

  

  送葬人拿唇在你颈侧蹭了蹭:“只是想保护您罢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察觉到我自己不对劲了。”

  

  你笑眯眯地说:“那现在呢?”

  

  送葬人轻轻抚了抚自己无名指上的婚戒,小幅度地勾起了嘴角。

  

评论(19)

热度(86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