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放不出来的内容看Q:391243774,都在里面,不用加好友在空间相册里翻翻。

罗德岛?从助理开始 第十一章

  算得上是半个博士,主写的是自创博士,设定罗德岛有两个博士,而主写的博士更贴近于另一位博士的副手那样。


雷误踩!!


  (ooc严重,嗯,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拿捏得咋样)第一次尝试骂轻点儿,咱先道个歉哈!对不起!!


  当中可能有错字,漏字,大家就当看个乐呵哈。

  魔改剧情会有,不过大致不咋变,此章有关风雪过境,没看过剧情的对于阅读可能会稍微有些困难,不过只要里面的人物都记得那就没问题。

  

   下一篇 ——

       上一篇 ——

  

  疲乏,每一次的呼吸都难以抬起,肺泡仿佛黏住一般,意识下坠的飞快却又安静异常,还是疲乏,睁不开眼睛,全身上下仿佛要散架一般。

  

  “呼……”

  这种感觉似乎也已经习惯了。但是他深记着一个人曾对他说的话:

  “你还没到睡觉的时间,海因克斯。”

  

  眼睛有些难以适应刺目的白炽灯光,他眯了好一会儿。

  

  “我还以为要你死了。”

  

  博士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到没有带着多少失而复得的惊喜或者吃惊,平平静静的,仿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他稍微调低了灯光的亮度。

  傀影站在床的另外一边,低头看着海因克,但是不敢去对上那双异色的眸子。沉默了许久,他说到:

  

  “我会用行动来补偿罗德岛,这次也万分感谢您……不然我也不知道我会造成多么严重的事故。博士事物繁忙,对于在您卧床期间的照顾,我会全权负责。”

  

  博士听完后冷哼了一声,把头撇到一边,依旧漫不经心地半躺在病床上,明显能感受到他的不满。

  

  海因克:“………”喉咙干燥的撕裂感以及发苦的血腥味从嘴里涌出,他吞了吞口水,连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傀影的照顾确实很周到,也很细致,但也不难看出,他在照顾自己,同时也在观察自己。

  但愿没给他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因为现在的海因克任谁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死。

  

  “您想要去夹板上吹吹风吗?”傀影一边削着苹果一边问到。海因克斯把稿纸放到了被子上看了看窗外,这几天天气确实不错,每日睁眼就是天花板的反复快把他搞郁闷了,这边的这只猫咪也过分的乖巧。

  

  “我的腿并没有出什么问题。”他说道。

  

  傀影指了指他腰间包裹着的纱布,微微垂下了眸子。

  

  海因克:“………”

  

  傀影轻轻把他抱到了轮椅上,他能明显感觉到副博瘦了许多。这段时间的相处是他做梦都想不到的,往日的嫉妒与敌意快把他的理智烧成灰烬,为什么博士要放一个曾经想把他杀掉的人在身边,还对他那么好。

  

  “请当心,台阶会比较颠簸。”

  

  他真的不怕吗?副博的实力绝对在博士之上,但是为什么他还要保护他,自己又为什么没能下狠手直接在副博睡着的时候了断他。

  

  “阳光有些刺眼,我会尽量推您到阴凉的地方。“

  

  就是他现在这个时刻,脆弱的骨骼,虚弱的身体,就像布娃娃一般可以轻而易举地撕破,他可以帮博士除掉后患,他可以取得博士的信任。

  

  “这里可以吗?比较偏静,有什么事情我就在您旁边,可以随时和我说。”

  

  但是,或许…他们是一样的,副博和他,是一样的。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副博要做这样的事情。他只是一味地把错误怪到别人身上,几个月的相处,他开始犹豫自己最初的选择。

  种种迹象表明,副博并不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傀影是最优秀的演员,他没有看到海因克身上有哪些故意掩盖的动作,反倒是像一片没有边际的水一般,四周雾蒙蒙的,安静异常,不存在一丝涟漪。

  他连放下杯子,或是拿起纸张,这种细细碎碎的行为都极为认真小心,动作轻到你甚至可以完全忽视他的存在。

  他有询问过副博为什么被人传得如此不堪,但后者要么是用沉默来回答他的这个问题,或者就是一句“我没有多余的精力和时间去向他们解释。”

  

  博士也经常来看他,从他们的沟通中,傀影似乎有点……可怜副博。

  他到底是被爱着,还是被利用着。博士对待自己的语气有些轻佻,他对待所有人似乎都是这样,但,除了副博外,博士会刻意向任何人保持该有的距离,他似乎并不喜欢他们的靠近和亲昵…除了……海因克斯。

  

  傀影开始怀疑自己,或许他理解错了博士的意思……博士并不喜欢自己…但为什么博士会在难受时安慰照顾他,会在他精神失常时会不顾危险的阻止他,这难道不是博士爱着自己的证明吗?他和别人是有区别的,难道不是吗?

  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开导与陪伴,即使自己的利刃已经在那苍白的皮肤上留下一道又一道伤疤,那温柔轻和的话语依旧一成不变…难道这也不属于自己吗?但……又或许是他一直都把别人的爱当做了博士给自己的…他疯了,他什么都不知道。

  

  博士永远带着笑意,副博永远平静稳定的表情,一前一后就像墙一般堵地罗德岛喘不过气来,他不知道,但是至少呆在副博身边他能静下心来,那安静细腻的行为很有感染力。

  

  相比博士,他从来都没有看清过那面罩下到底藏着怎么样的秘密,副博和博士并不像连体婴,但是却被某些千丝万缕的关系粘到了一块儿。他不知道从何揣测,他终究只是个局外人。

  

  “我很抱歉…之前对您的种种行为。”傀影说道。

  海因克的指尖微微感受着清风吹拂,他只是点了点头,什么都没有说,好像并不在意那些事情。

  “请告诉我您需要什么,我会负起责任。”

  

  海因克抬眼看了他一会儿,慢慢眯起了眼睛,嘴角有些微微上扬露出了一种……你犯事儿了?的那种表情。但很快,他又把头低了下去。

  

  傀影:“………”

  

  “很好,你还活着。”

  炎客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他正在窗户边向下看着。

  然后随手扔了一朵雏菊,正好掉到了轮椅上。

  

  海因克:“嚯。”

  

  炎客挑了挑眉头:“瞧瞧你现在的样子,这只不老实的猫把你折腾地不轻,不是吗?”

  

  傀影:“……”

  

  海因克:“谢谢你的关心。”

  

  炎客:“……我倒是不讨厌直白的人。”

  说着,就拉上了窗户。

  海因克斯看着手里的雏菊,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腰侧的伤口,似乎在思索着什么,他看向远方,那一座高耸入云的雪山。

评论(3)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