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放不出来的内容看Q:391243774,都在里面,不用加好友在空间相册里翻翻。

罗德岛?从助理开始 第十章

  算得上是半个博士,主写的是自创博士,设定罗德岛有两个博士,而主写的博士更贴近于另一位博士的副手那样。


雷误踩!!

  (ooc严重,嗯,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拿捏得咋样)第一次尝试骂轻点儿,咱先道个歉哈!对不起!!

  当中可能有错字,漏字,大家就当看个乐呵哈。

  

  下一篇 ——

      上一篇 ——

  

  


  

  菲林青年并没有理解暮落话中的含义,他看向海因克斯,许久,开口说道:

  

  “他好像,很悲伤。”

  

   暮落疑惑道。

  “嗯?”

  

  “他似乎并不开心,这种感觉……我是一个替代品…那位血钻的…替代品……我太清楚这种感觉了…痛苦,绝望,一切可以变成那位大人食物的情感,我太清楚了。”菲林青年喃喃道,谁也不知道他现在还是否有清醒的理智。

  

  “他叫什么名字?”菲林青年问道。

  

  暮落回答道:“海因克斯副博士。”

  

  “海因…海因克斯………”青年咀嚼着这个名字,突然他慌张地看向暮落,披着桌布向他们爬了过来,他拉扯住了海因克斯的手小声而快速地说道:“快跑,快跑!别呆在这里……他会被抓走的!他经历了什么………或许那位大人都知道……他不会抓我了……他不会了…哈…我不用再唱歌了…我可以离开这里……哈哈……”青年胡言乱语着,他死死地盯着海因克斯的脸,突然抬头看向暮落大声说道:

  

  “他在哭!!你听到了吗!”

  

  暮落:“先生…先生!您先冷静一下现在很安全,不会有任何危险。”

  

  在这里想好好休息可是比登天还难,果不其然,海因克斯被吵醒了。

  面对发疯的癔病人,海因克斯听清了他话中几个破碎的字眼。

  

  “我没有在哭,只是普通的血而已。”他说道。

  

  青年猛得定在原地,他对上那双异色的眼眸,他就这么看着,看着,直到眼泪拼命地往眼眶外涌出。

  

  “我没有在哭,先生。”

  

  ————————————————

  

  “很抱歉,我没能让您有更好的睡眠。”暮落跟着他边走边说道。

  

  “在这里是不可能有好休息的。暮落,你现在去找博士或许还来得及,拿着这个通讯器,异客会给你带路的。”他说道。

  

  暮落摸了摸头发:“哪有干员把长官丢下的道理,放心吧,请不必太过在意我,我能保护好自己。”

  

  海因克斯没有再阻止暮落的跟随,至少这条小蛇是听话的,不是吗?

  

    “哈喽~”熟悉的声音从走廊尽头传来,海因克斯记得他,之前在门口遇到的商人。

  

  “又见面啦小哥,相信你这一路收货了不少吧?”

  “要买些什么东西嘛?”

  

  他问道。

  

  “我没钱。”海因克斯回答道。

  

  商人思索了一下:“不可能啊……就是那种蓝绿色棱锥形宝石,真的没有吗?”

  

  海因克斯记起之前妇人给他的一块宝石,拿了出来,商人摸了摸下巴,很显然,这并不够。

  

  暮落:“原来……这是这里的货币吗…我有很多,或许可以帮到您。”说着,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堆零零碎碎的源石块。

  海因克斯:“谢谢。”

  

  商人拍了拍手,似乎十分高兴:“来看看吧,说不定会有你喜欢的。”

  

  海因克斯看过那些像是纪念品般的小玩意儿,实在是有些难以下手,总不可能拿着一块甜品去打架吧……看了许久,他缓缓指了指一把棕红色刀柄的匕首。

  

  商人:“刀舞!真是好眼光啊,这把刀的主人是剧团里一位超脱的舞者,同时,她也是个强劲的战士。”

  

  海因克斯选择这把刀的原因完全是他自己的匕首在结束萨卡兹少女的时候豁了几道口子,这把刀虽然有些锈迹,但能看出来是一把好刀。

  

  商人向后退了一步让出了道路:“那么,祝您好运~。”

  海因克斯:“……”这时,通讯器响了起来,里面传来嘈杂的声音。

  

  “喂——”

  “应该听得到吧?老婆。”

  “我们找到傀影了,不过出了点小麻烦。”

  “能过来一下吗?”

  “我会把定位发给你的。”

  

  海因克斯回答道:“我明白了。”他抬头看了看楼梯,对暮落说道:“走吧,去楼顶。”

  不安感隐约从暮落心里升起。但愿,但愿没有变成不可挽回的地步。

  异客交叉着双手坐在监控器前,提醒终究没有说出口,他只是看着,沉默着,衡量着。

  和暮落一起到了顶楼,那里已经可以用废墟来形容了。无数的墙壁倾斜坍塌,华丽的饰品被埋没在灰土之中,歌伶着魔的声音不断传来,笑声,哭死,枪炮声,呼喊声,搅成一锅,像是一段段杂乱无章的乐曲般。

  海因克斯微微蹙了下眉头。

  

  暮落扯了扯他的衣角说道:“在那里。”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熟悉的人就在那边坚守着。

  博士在萨卡兹大姑娘的保护下显得有些娇小,但干员们的配合依旧井然有序。

  

  “暮落,去博士那里补上。”说着,他抽出刀向一个冲他们靠近的歌伶砍下,尽然直接斩成了两半,温热的血液却像是要把指尖融化一般。

  海因克斯愣了一下,想不到一堆没什么用的石头换了个大宝贝。

  只是……稍微有些吃力。

  他捂住了自己的腰间退回到了博士身边。

  

  “没受伤吧?”他问道。

  博士摇了摇头:“没有没有,小心黑暗的地方,现在傀影十分不稳定,别和他正面刚上!不要去注意歌伶的声音,会头疼的,哎!你快回来,我还没说我的计划呢!当心影子!!!”话音刚落,死神一般的黑影出现在了他的身后,气氛逐渐沉重起来,皮肉割裂的声音明显异常。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主演的登场,在歌剧中优美,阴郁的血钻,这里,他再度登上自己的舞台。

  海因克斯看着自己肩侧的伤口,在反应慢一步,就会被斩成两半。博士说的对,他碰不到影子,而他那属于人类的柔软之身,随时都可能被切割成数段。到那个时候,自己究竟会不会死就不从得知了。

  殷红顺着手流向刀刃最后滴落在地上。

  

  “博…士……”傀影鬼魅一般的声音从口中传出。

  “很快,很快就好,我美丽的,克里斯汀啊。”

  “我们可以一起演绎这场盛大的悲剧。”

  他说着,向海因克斯挥起了剑。再怎么能打,也毕竟是毫无源石技艺的指挥官,加上身上两处伤口加持,实在是难以占到上风,如果不是干员掩护着他,他绝对不可能跟他对峙这么长时间。

  

  “回来吧,我的克里斯汀,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我会不停地歌唱着,诉讼着,直到你我都坠入那漆黑的,暗无天日的深渊。”

  

  他说着,不知道是对着博士还是对着海因克斯。

  “我会解决一切隐患。”

  

  “这场戏剧还在延续。”

  

  “我没有办法停下,没有人会来拯救我。”

  

  “是我造成的,是我一手造成的悲剧。”

 

  “我将再次重演。”

 

  “一直,一直在这里…………”

  

               “啪”

  

  一阵清脆的响声回荡在楼层内,傀影被打的一个踉跄,重心不稳差点倒在地上,嘴里一阵腥甜,连指剑的手都愣住了。

  白净的脸肉眼可见地肿了起来,上面,五条清晰的带着血的手指印与他惊愕的脸有些般配,有些血液甚至都溅到了耳朵上,可见下手有多重。

  博士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能天使眨巴眨巴了眼睛,一下子握住了旁边还在刮大盾哥的安德切尔的弩。

  暮落吓得尾巴一僵,演员的脸可是不能受到伤害的。

  傀影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副博,后者连刀都已经掉到地上,右手不自然地垂落在身侧,超负荷的运动加上伤口以及刚刚的使劲让它彻底罢工了。

  海因克斯摇晃着,看着眼前的人,他很少有这种表情,或者说…他连表情都很少有,但现在那张白净的脸上,愠怒,心疼,悲伤,恨铁不成钢,交织成往网,同时也笼盖在那双极其容易传递感情的眼中。他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最终只是吐出了一个字就昏了过去。

  傀影下意识地接住了倒下的人,目光涣散直视着前方,显然还没回过神来。暮落连忙见缝插针地说道:

  “该回家了,卢西恩。你可给罗德岛添了个大麻烦,希望你想好了面对博士的台词。

  “回去吧,已经结束了,已经,不用再唱歌了。”

  

  傀影回想着那个表情,曾经…是否也有人对自己有过相同的动作,说过类似的话,有过差不多的神情。而自己是否又推开了那一次次伸向自己的手,甚至亲自夺走了那蔓延向自己的纯净灵魂,是自己拼命地在吟唱自己的苦衷与悲痛,但是却捂住耳朵不去接受任何人的帮助与爱吗?是……自己吗?

评论(14)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