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啊……不定时更文,最近灵感缺失的很厉害,其实有想看的文可以和我说说,说不定真的能写出来。

罗德岛?从助理开始 第九章

  算得上是半个博士,主写的是自创博士,设定罗德岛有两个博士,而主写的博士更贴近于另一位博士的副手那样。


雷误踩!!


(ooc严重,嗯,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拿捏得咋样)第一次尝试骂轻点儿,咱先道个歉哈!对不起!!

  

  

下一篇 ——

上一篇 ——

  

  “……要一起吗?”海因克斯问道。

  暮落回过了神,才发现自己已经握住了海因克斯的手,后者并没有产生厌恶或者疑惑的情绪,只是淡淡地问他。

  “麻烦了,我会帮上忙的。”

  就着这个手拉手的姿势,海因克斯向前走去,任由他牵着自己。

  意外的好相处呢,暮落心想到。一路上麻烦并不多,暗处的黑影大部分只是叫嚣,但都没有发出实质性的进攻,不知过了多久,暮落数着,他们来到了第十层。

  

  十楼的大厅安静异常,地上摆满了蜡烛,熏香发出的甜腻气味弥漫在整个楼层,中间的石台上似乎放着些什么。

  海因克斯看都没看直接向下一层走去。

  

  暮落出声问道:“您为什么确定傀影先生不在这里呢?”但是海因克斯却说出了一句让他不寒而栗的话:

  “他想杀我,自然也会在某个地方等我。”

  

  暮落感到惊异,头一次见到这么积极去死的。

  

  他没有把所想的的说出口,只是跟着海因克斯的步伐,缺血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有些不稳。

  

  第十一楼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但是海因克斯却停了下来。

  暮落:“怎么了吗?”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这几张积灰的长桌不语,暮落也观察到了其中的不对劲。

  长桌底下,一个菲林青年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们两人。

  “又是一个被这地方逼疯的可怜人呢。”暮落说道。

  海因克斯并不想多理会,打算继续抬脚向上走去,噗通一声,巨大的响声再次吸引了他们两人的注意力。

  他收回了向上迈出的脚,往长桌处走去。

  “您还好么,先生。”

  他微微俯下身,但,因为慌乱而被撞到头的菲林看到他就像瘟神一般,手脚并用得向木桌深处缩去,身体抖得跟个筛子一般。

  海因克斯有些无措,他看了看自己沾满凝固血液的手,总算在手背处找到一块干净的皮肤,擦去了脸上沾染的血迹。

  “我吓到您了吗?先生。”说着,他微微掀开了桌布,伏下了身子。

  黑黢黢的桌子底下,菲林灰色的双眸死死地盯着这个浑身是血的男人。海因克斯有些难堪,他这幅样子实在难以取得别人的信任。

  暮落说道:“让我来吧。”海因克斯点了点头,退到了一边。

  见他微微俯下身子,说道:“您好先生,我们是来古堡找人的,请不要害怕,我们不会对您造成任何伤害,只是您看起来需要帮助,我旁边这位是受伤了身上才有那么多血迹的,请您放心。”

  

  听到暮落的话,青年稍微往外爬了爬,但是依旧不肯从桌子底下出来,睁着双眼看着他们,有些过长的刘海遮住了右眼,即使是这样,还是能看出青年拥有不菲的样貌,似乎是剧团特地寻找而来的替代品一般。确认他们身上没有武器后,他开口问到:“你们…不是来抓我……去唱歌的人吗?”

   听到这句话,暮落愣了一下,他陷入了沉默,原来是和他一样的可怜人。

 

   “并不是。”

  

  海因克斯说道。

  

  青年没有在说话,只是睁着眼睛看着他。

  

  暮落:“请问可以允许我们在这里休息吗?”

  青年点了点头,挪了挪位置,示意暮落可以和他一起躲到桌子底下来,但还是一直在打量海因克斯。

  

  暮落:“副博,在这里歇会儿吧,您看起来很疲惫。”海因克斯看了看楼梯口,又看了看暮落,最后点了点头。

  刚迈出一步,菲林青年就像是收到了什么莫大的惊吓般猛得又钻回了桌子底下。

  暮落:“……请别…”

  海因克斯:“不用过多解释,这样就好,我们只是稍作休息。”

  

  暮落点了点头。海因克斯挨着桌子坐了下来,下意识地捂住了腰侧。暮落坐在了他旁边,见他没反应,又靠近了一点:“您如果难受的话,可以靠在我的肩上。”

  海因克斯点了点头,但并没有做出实质性的动作。

  暮落:“睡吧,您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城堡内,他们不知道时间,他只知道现在已经是晚上了,但不知道是第几天的晚上。

  海因克斯依然只是答应着,摇晃的身体能看出他明显有些撑不住了,可他依旧只是虚虚地把后脑勺靠在桌子边。

  

  暮落:“失礼了。”他扶过海因克斯的肩膀,让他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肩上,起初,海因克斯的身体还微微有些僵硬,而后就是扭了扭身子,在暮落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地方躺着不动了,嘴里似乎还嘀咕了几句,不知道在说什么。

  

  暮落被这样有些稚气的动作逗笑了,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嘴角微微扬起。但又一次不受控制得想到,究竟是为什么,能让这样一个人被传的那般不堪呢……仅仅只是刺杀博士吗?

  

  不一会儿,怀里的人儿就传来平稳的呼吸,暮落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卷发,原本以为这会惊醒他,从以前的经历来看副博的睡意很浅,但现在却没有,这让暮落感到意外,但也不由得心慌,想到那个伤口,他不得不出声打破这份宁静:“副博?副博?”轻轻摇晃后,海因克斯微微睁开了眼睛呢喃道:“没事的暮落,我只是累了想休息会儿,你叫得醒我的,我不会…”话还没说完,海因克斯又睡了过去。暮落紧紧地握住了海因克斯垂下的右手,试图用自己微凉的体温去捂热那只冰冷的手。他突然有些害怕,有些害怕这个才和他相处不久的人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去。

  “你…要把他……拖进来吗?”菲林青年披着桌布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道。

  “外面很危险,如果你们也被抓去演出就不好了。”

  

  暮落看了看怀里的人,笑容有些牵强:“没事的,我们……他不会的。”

  

  

评论(10)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